天冷快冬眠

8.我和他分手


严谕从来没想到,他和姜译能够到这个地步。傍晚和姜译他妈不欢而散,刚出咖啡馆,一辆失控的车辆迎面撞了过来,是姜姨推开了严谕,让他免受伤害。


咖啡厅一片狼藉,失控车辆的司机醉酒驾驶,喝高了脑子不清醒,错吧人行道路当机动车行驶道。


严谕满脸苍白的坐在医院的走廊里,严谕他妈和他爸都来了,姜译匆匆赶来,脸色比严谕还要白上一个度。他走过来时,下意识的握上了严谕的手。


严谕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,整个肩塌了下去,低着头,视线不敢和姜译交汇,眼底明显沁润着泪花。


他被吓坏了。


小少爷是蜜罐子里宠出来的,这辈子见的生老病死都比平常人少一些,那只手冰冷之中带着汗渍,有些战栗。


“我……”严谕张了张嘴,忽的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将姜译握的更紧,最后无力的吐出一句: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我不知道那辆车会冲过来!我要是当时机灵点,姜姨也不会……”


“如果我当时推开她,如果……”


“冷静点。”姜译用力按在严谕的肩上,“还不至于,严谕,你别这样。”


严谕抬了头,旁边是他爸他妈疲惫的身影,他不敢多看,因为他妈妈最好的朋友,从小待她如亲子的姜姨,因为他生死未卜。


现在反而要姜译来安慰他,明明姜译才是最该伤心的。


明明一切不该是这样……


……


姜姨因为抢救及时最终脱离危险,病房里一片冷凝,姜姨醒了没多久,脸上几乎没有血色,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却是在严谕他爸他妈面前言辞拒绝他们的恋情。


皇太后的脸色很是不好看,一片青白。严谕的手还在姜译的手中,姜译能明显感受到他身上的僵硬已经外溢的情绪,他沉默的握的更紧,严谕抬眼看着他,也下意识的攥紧了他的手。


“为什么?!!”皇太后的语气夹杂着伤心和怒气,严谕也想问,可是他没有立场,尤其是姜译他妈救他一命的情况下,他是最没有立场反对的一个人。


姜姨偏开了头,眼泪还是滑落脸庞,她哽了哽,看向严谕,“我这辈子从来没这么不堪过,就算阿姨恬不知耻一次,小谕,看在阿姨救你一命的份上,你能放过小译吗?”


严谕没说话,皇太后却是冷笑了一声,“我儿子除了成绩差了点,配不上你们家的门楣吗?”她愤怒的喊了姜姨的小名,竟也有了哭腔,“放过?你什么意思,今天就算你是病号也给我说清楚,两个孩子两情相悦,到头来是我儿子的不是了?”


“当初是你和我说,我们两个的孩子如果是一男一女就结娃娃亲,是你说了如果真的幸运有了两个男孩并且他们两情相悦,那我们做父母的就祝福他们……”


“那只是开玩笑而已,怎么能当真?”


皇太后被逼急了,不可置信的喊了他的名字,“你是在逼我们家小译?!”


姜译失魂落魄的看着严谕他妈,在她步步紧逼下濒临崩溃,双手捂着脸,嗓音嘶哑,“我离婚了!!你放过我吧,你们放过我吧!!”


所有人都愣怔了,皇太后不可置信的看着张了张嘴,看着歇斯底里的她。


“我只有小译一个人了,我只想他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,世俗的婚姻都不可靠,你让我怎么相信一段连法律都不会支持的关系?!!啊?!!!你们说啊,三年之痛,七年之痒,你们能够保证他们不是暂时的一头热血?!他们才几岁,你跟疯了一样,就要定下孩子的一辈子。以后呢?你们考虑过以后吗?我不想小译到老了和我一样后悔,我不想我的孩子在艰难求生的同时,还要被人戳脊梁骨!我有错吗?我只求你们放过他,放过我们。”


“姜译,你要是还认我这个妈,你就收手吧。放过人家严谕可以吗,妈妈知道,你决定的事情我改不了,我脸都不要了,逼一个孩子作出选择,可是我不得不这样……”


“……”严谕感受到握着自己的那只手有一瞬间的松怔,但下一刻握的更紧了。


姜译清了清有些暗哑的嗓子,看着他的母亲,低声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没考虑过未来,你……”


严谕挣脱了姜译的手,那个坚定握着他的人缓缓的转移了视线,瞳孔缓慢的收缩,最终凝成眼底抹不去的悲伤。


“别说了……”严谕感觉自己有点冷,骨子里一股恶寒继而席卷全身。病床上的姜女士太虚弱了,虚弱到如果姜译孤注一掷,再受一点刺激她可能真要晕厥。


姜译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够了,他却不能由着他下去。


严大少爷虽然成绩不好,但是有些东西是拧的清的。在孤独的等待时刻,他已经将后续所有可能的情况都想到了,比如他们最终分开的结果。


“姜姨,对不起。我和他分手。”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