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快冬眠

9.离开


“你道什么歉?!”皇太后直接将人拉了过来,气的在他肩上拍了一下,“走!跟我回家!!”


严谕看了眼失魂落魄的姜译,还是被他爸妈连拖带拉的带了回去。


没过几天,就搬了家,转了学。明明是高三最后的阶段了,严谕第一次见他妈这么坚持,执意要离开这里。


这期间,姜译打来无数个电话,严谕没脸接,挣扎着,纠结着,最后还是皇太后直接将他手机没收,一连几个月没将手机给他。


等他拿到之后,已经是高考之后,微信页面无数个消息提醒。有英语课代表那孙子,还有很多玩得好的同学,但是最多的是姜译。


姜译脑子那么轴的一个人,一开始前几天连续发几十条消息。后来时间久了,见没人回复,但是每天都会按时和他打个招呼。


严谕呼吸有点急促,手上颤抖着一条一条往下翻,眼泪砸在手机屏幕上,溅出了泪花。


他正要回复,皇太后默默的探出身子,他爸也有些手足无措的跟在身后。


“哭了啊……”皇太后清了清嗓子 ,“十岁之后,妈再也没见你哭过了。”


退出手机页面,严谕将手机甩向一边,拭去脸上的泪痕,“有事吗?”


“这不高考完了,妈想着把你送到国外去。”


严谕愣了,瞪着一双通红的眼,“我不去!”


“姜译他爸在外面有一个五岁的儿子,你不走还想做什么?再腆着脸过去证明你们情比金坚?”


“我!”严谕猛的回头,床上的手机振动,是骚扰电话,微信弹出了一个聊天框,严谕脸上的神情微微凝滞。


“怎么回事?谁打的?小译?”


“骚扰电话。”


看儿子反应有点蔫巴,严女士道:“你姜姨什么性子没人比我更了解,我当初差点把她对象骨灰给扬了,她还是不为所动嫁过去。妈都改变不了她,更何况他们家出了这种事。你真的忘不了小译,过几年吧,过几年她想通了就好。”


“医生说你姜姨有点抑郁倾向,儿砸,趁着还年轻出去逛逛吧,小译如果真的等你,以后也不迟。”


严谕泄了气一般坐在床上,佝偻着腰,脸埋在手里,“出去,我好好想想。”


房门被轻轻阖上,严谕打开了微信,一条条的扫过去。


【小谕,高考结束了吧。替我向你妈妈问好,阿姨对不起你,也对不起你妈妈。】


【小译准备上本市的大学了,我听说你要去国外了?】


【国外也挺好的,有更多的学习空间。】


严谕深吸了一口气,手上咯咯作响。


都在逼他!


两家本来就是邻居,走得近,严谕几乎就是被两个妈带大的。


他很尊敬姜译他妈,但是他没想到有一天,看似关心,实则警告的话,也能从姜姨口中说出来。


她在说,我儿子在本市生活,你如果真的去国外,那就不要回来了。


我对不起你,但是看在姜姨救了你一命的份上,能不能……放过我儿子。


都在逼他选择放弃,都在教他怎么做。因为别人的状况因素,他就必须委屈,必须包容。那么谁来放过他……?


他只是在正常的年纪,喜欢上了一个人,他只是想和他平平安安的过完一生。


……


微信群里炸开了锅,英语课代表嚎的最为厉害,“为什么!!一声不吭转学了就算了!!为什么还把我删了!!严狗!别让我见到你!!”


纪律委员颤颤巍巍的打出了几个字,“我……我也被删了……不,不对!!严哥的账号注销了!!!”


姜译看到群里的消息,惨白着一张脸打了电话过去,显示的却是【该用户不存在】。


姜译和严谕联系不上,可是还是和姜女士保持通畅的。


在得知严谕出国的消息,大脑一瞬间的空白,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
严大少爷看似咋咋呼呼,是个心软的人,但是决绝起来真的可以这么狠。


电话另一头是姜女士冷冰冰的嗓音,“我儿子当初和我说他喜欢一个男人的时候,没少和他爸闹,打也打过了骂也骂过了,其实阿姨也不是很赞同同性恋的,可是他坚持,我只能祝他幸福。”


“小译啊,我觉得我们家那傻子已经破釜沉舟,豁出去了,但是并没有让他如愿以偿。阿姨心疼了。帮阿姨带句话,我和她就这样了,希望她不要后悔。”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