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快冬眠

7.我们不需要考虑


一连好些天,母子俩之间的氛围古怪,严大少爷只要不瞎就看得出来,可是姜译那个闷骚的性子,他不说,也不能严刑拷打出来,只能慢慢和他磨。

姜译知道,姜女士嘴里说着不介意那种违背世俗的爱情,可是心底里却是不能接受的。或许她能包容这个群体,至少不能容忍她的孩子是其中的一员。

母子俩都在等对方退一步,可是这一次姜译没有主动退却。

姜女士第一次收到了来自儿子的反击,本来性子就敏感,受挫之后愈发胡思乱想,那么内敛的一个人,有什么事情总是想着从自己身上找毛病,可是左右一看,发现她没办法了,只能找上严谕。

两家本就是邻里,发生了这样的事双方家长的反应截然不同,姜女士却绕过几十年的好闺蜜,直接找上了严谕。

那天姜学霸被老师留下来讨论比赛事宜,因为不确定时间就让严谕先走,严谕叼着一根雪糕一边慢悠悠的晃回家,刚出校门,就发现门口站着一个突兀的人影。

姜译他妈。

在严谕的印象里,姜女士一直是个温柔体贴的母亲,不像他妈一直给他使绊子。连说起话来都是细声细气,好听极了。可是站在校门口的那位,在人流之中,尽显憔悴苍白,瘦弱的风一吹就要倒似的。

“姜阿姨!”严谕小跑过去,神色有些疑惑,“您是来接姜译的?”

姜女士苦笑道:“小谕,阿姨是来见你的。”

顿时脑海中“嗡——”的一声,严谕心底有些不妙,那一刻他极度想要逃离这里。总感觉下一刻,姜女士想要说的不是什么好话。

心底已经冒出无数个念头,他想起他妈虽然已经知道,归功于他妈的性子,也收到了来自父亲裤腰带的青睐,好像……他那一边风风火火,闹的兴起,姜译那边似乎没有一点风声。

果然姜女士是来谈他和姜译之间的事情。

两人寻了路边的奶茶店坐了下来,严谕毕竟17岁还不到,少年心性,心里藏着事,有些坐立不安,尤其是姜女士这么温柔的一个人,他怕说错了什么话,他这个混不吝的性子给人家留下什么阴影。

姜女士温温吞吞的将曾说给姜译的事情又说了一遍,严谕越听表情越是凝重,直勾勾的看着她,“阿姨,你也是这么跟姜译说的?”

姜女士顿了顿,“是。”

“他没同意。”

姜女士握紧手中的奶茶,似乎在攫取什么力量。

严谕:“姜姨,我能理解你的顾虑。我们俩真不是闹着玩的,我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,我们彼此心里都清楚着,只是最近才确定。你放心,你怕影响他学习,这不存在的,在高考结束之后我们绝对保持距离。”

严谕的思想还停留在他们家皇太后的印象里,他觉得能和皇太后闺蜜这么多年,自然不会在意那些世俗的眼光,他和姜译之间的问题就是成绩方面有点“门不当户不对”。

姜女士手中的奶茶包装纸快要被她抠烂了,面对一个青葱的少年诚挚的诺言,咬了牙,表情痛苦的摇了摇头,“小谕,对不起,你是个好孩子。可是阿姨只能把话说的难听一些,你们不合适。十几年了,我只希望小译娶妻生子,有着平常人的幸福。同性之间不是没有先例,可是寥寥无几。你们是还年轻,可是等到年纪大了,感情的新鲜劲过去了,到时候该怎么办?”

“这个社会看似包容,但对于你们这些群体,到哪不会接受指指点点?你们现在无所顾忌,你能保证以后也是这样?人是会变的。受到的歧视,谩骂,不平等的多了,影响了心境,从抱怨到互相埋怨,最后一拍两散,你们多年的情分就这么没了。”

“阿姨说了这么多,也只是想你们好好考虑……”

“不用考虑了,如果我们都坚持呢?”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