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快冬眠

5.我儿子凑合凑合能配得上你


严谕的老脸豁了出去,幸亏一片真心没有错付。在小树林里黏黏糊糊了许久,太阳彻底归西,两个小兔崽子顶着保安大爷异样的眼神出了校门。

回到家就被皇太后奚落了一番。

严谕他妈看他的眼神有点怪异,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,吃完了饭悠悠的歪在沙发上盯得严谕头皮发麻。

皇太后懒洋洋的抬了抬下巴,乜了他一眼,“兔崽子,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小兔崽子当即心里一个咯噔,但因为心理素质极强,半分没有显露在脸上,只是回答问题的时候稍微比平时的反应稍微慢了那么一点点。

“什么……?”

“装,还给我装?”皇太后翻了一个白眼,“你跟我演戏你妈能看不出来?嘴巴破成那样,别说自己磕的?”

严谕清了清嗓子,没说话。但是这无异于已经承认。

见小兔崽子死鸭子嘴硬,皇太后这次舒了一口气,“你妈你爸也不是迂腐的人,改天让我们见见,早点找一个对象省得你以后三十好几了搁相亲市场晃悠。”皇太后停顿了一下,又补了一句,“别跟你爸一样。”

严谕他爸端着锅走了出来,一边涮一边嘟嘟囔囔,“我怎么就成了个形容词了,我三十好几谈恋爱你不也……行行行,我闭嘴。”

二老的反应出奇的良好,以至于严谕总觉得心里没底,就怕和姜译在一起的时候他妈突然蹦出来大喊一句:可算给我逮着了吧!

严谕的担心不无道理,他这狗脾气一脉相承他们家皇太后,自己有多招人嫌,他妈毫不逊色。

和姜译克己复礼,半点暧昧也无。过了好几天苦行僧的生活,只有一天没忍住,放学回家的路上,两个人凑一起不经意间牵起了小手,姜译默不作声的与他五指相扣,严大少爷嘴角的弧度刚刚翘起,他妈开着车戴着墨镜朝他们吹了一个悠长的口哨。

严谕:“……”

两人还没捂热的手一触即分,皇太后探出一个头来,眼镜摘了一半,朝自家儿子眨了眨眼,“小译,上车。阿姨顺道带你们回去。”

这个顺道顺便撞到了自家儿子的私生活。

后座的两人几乎要避嫌避出一条楚河汉街,严谕他妈借着后视镜,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。

也不理会两个小辈什么表情,自顾自道:“我上大学那会,已经和你姜姨认识了十多年,那时候国内风气变了,歧视同性恋的也没那么厉害,那时候我俩单身狗,也不准备结婚,好的穿一条裙子,差不多都准备一起共度余生了。”

“后来我们俩同一年怀孕,就一起约定,咱俩生了一男一女的话就做亲家,性别相同当兄弟姐妹,如果真的发展到那一步,多个儿子和女儿也不是不行。”

皇太后激动的拍了一下方向盘,“我就说你这个狗脾气哪个姑娘看得上你,也就小译受苦和你做了十几年发小。”

严谕:“我有那么差吗?!”严谕声音转小,“前一段时间还有人追求我……”

皇太后惊诧的挑了眉,“眼睛这么瞎?”

严谕:“……”

姜译用手挡着嘴,低低的笑了起来。

“阿姨,严谕挺好的。”

皇太后和颜悦色,“没说你啊小译,”皇太后一点一点的掰扯,“咱家小谕还是有点优点的。人长的不算丑,也没浪费我和他爸的优良基因。吃饭也不多,还爱长个,挺省口粮的。”

严少爷忍无可忍,“严夫人,注意你的言辞!”

严夫人捂着嘴娇羞的笑了一下,继而对着空中比了个兰花指。

评论